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驻日美军舰队17人遭辐射 第七舰队重新调整部署

中广网 2011-03-15 07:3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新华网华盛顿3月14日电(记者王丰丰)美国海军14日说,正在日本救灾的美军舰队上有17人遭到核泄漏辐射。由于探测到空气中的放射性物质,总部设在日本横须贺的美军第七舰队已重新调整舰只和飞机部署,以避免遭受更多辐射。

  受到辐射人员来自“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这艘航母当时正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东北大约160公里处的海面上游弋。对前往仙台附近执行救灾任务后返回航母的3个直升机机组人员检测显示,有17人受到辐射。

  海军方面说,辐射主要来自核电站释放的放射性蒸汽,这17人遭受的辐射并不严重,在使用肥皂洗浴之后已去除。医务人员随后对他们展开检查,确认辐射已经清除。

  此事发生后,第七舰队方面发表声明说,作为预防措施,“罗纳德·里根”号航母等在仙台附近执行救灾任务的舰只已离开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下风方向。目前正在对情况做评估,以确定应采取何种措施。声明说,作为穿越辐射区的船只乘员,遭受的最大辐射量也小于在自然环境中一个月的辐射量。

  福岛第一核电站的1号机组和3号机组在11日的地震发生后丧失冷却功能,出现反应堆堆芯燃料部分熔毁,并先后发生氢气爆炸。核电站12日出现放射性物质泄漏。

  作者:王丰丰

责编:朱虹 来源:新华网

地震概况更多>>

日本东北地区发生8.8级地震

滚动新闻>>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