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美国航母17名成员测出“微量”辐射 救援暂停

中广网 2011-03-14 20:0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新网3月14日电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14日宣布,在仙台附近进行地震救援活动美军舰载直升机机组人员13日下午被检测出受到了微量核辐射。“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等暂停活动,并从距福岛第一核电站东北约185公里的停泊海域撤离,采取“预防措施”。

  日本防卫省称,美军直升机原定13日前往救援岩手县陆前高田市的居民,但已经中止了这一行动。

  第七舰队发言人称,从3架直升机的共17名机组人员身上测到的辐射属于“微量”,应是福岛第一核电站泄漏的放射性物质。不过即使受辐射最多的机组人员,其受辐射量也少于普通人一个月的可承受量。

  据外媒报道,美国里根号航空母舰日前赴日本参与救援,正好穿过从日本受损核电站散发出的放射云,舰上全体成员遭受长约一小时核辐射。

  报道称,日本附近海域的盛行风促进了辐射性物质的扩散,不过有官员表示,除非日本受损核电站的堆芯完全融化,否则飘到美国的放射性物质将不足以对人体构成伤害。

责编:朱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地震概况更多>>

日本东北地区发生8.8级地震

滚动新闻>>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