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灾情影响

清淤:舟曲堰塞湖水位上涨 清淤难度不断增大

中广网 2010-08-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新网舟曲8月12日电 经过昨夜大雨后,今日,舟曲堰塞湖水位有所上涨,泥沙含量大,这给堰塞湖的处理增加了难度。

  11日,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开山斧工兵团”对舟曲堰塞体实施了三次爆破,爆破使白龙江江水下泄速度明显加快。昨夜的一场降雨后,堰塞湖水位有所上涨。目前,入库流量是126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是133立方米每秒。据介绍,早晨六点时,中断面水位最高峰是1308.99米,到八点,这一数字为1308.85米,目前,中断面水位最高峰是1308.72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堰塞湖水位下降缓慢,水体较浑浊,泥沙含量大,清淤难度不断增大。目前,工兵团正在准备在堰塞湖横切面拉一根钢索,通过钢索,将炸药输送到堰塞湖下泄河道中间,排除聚集物,这样可以加深河道,同时加速堰塞湖库区的下泄速度。

责编:海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舟曲灾情概况更多>>

24.jpg舟曲灾情概况

最新消息>>

图片报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