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府措施

温家宝继续在甘肃舟曲灾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中广网 2010-08-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8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继续在甘肃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区察看灾情,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这是温家宝在舟曲县灾区抚慰失去亲人的群众。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继续在甘肃舟曲灾区看望受灾群众,慰问抢险队伍,指导救灾工作。他强调,要继续把抢救生命放在第一位,扩大范围全力搜救被掩埋幸存人员,有力有序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9日一大早,在凌晨2点会议结束、仅仅休息几个小时后,温家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一起再次来到灾情最严重的三眼峪抢险现场,与地方、军队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察看抢险救灾进展情况,现场研究下一步抢险救灾措施。灾害在这里形成了一条宽约80米、长约2公里、堆积物平均厚3至4米的泥石流带,摧毁了沟峪两旁的不少房屋,造成重大人员伤亡。8日下午,温家宝一到灾区,就来这里察看灾情,指导抢险救灾工作。时隔10多个小时,温家宝又来到这里,只见救援队伍明显比昨天增加,身着迷彩服的救援队伍带着生命探测仪、搜救犬等正在各个救援点抓紧时间救人、清淤。地方干部告诉总理,根据8日深夜指挥部会议的分工,已经将兵力铺展开来,全力以赴救人,今天早上又救出一个人。看着紧张繁忙的救灾场面,温家宝对甘肃省负责同志说,当前有几项重点、难点工作:一是救人要扩大搜救范围,二是按照安全、科学、迅速的原则排除堰塞湖险情,三是科学处置这次灾害形成的180万立方夹杂着大量石块的淤泥,四是县城水源地遭到破坏,必须加大工作力度,尽快解决群众饮水问题。

  看到总理再次来到抢险现场,参与救援的官兵们群情振奋,斗志昂扬。兰州军区某部团长蒲军礼快步上前,向总理报告:“昨天,我们成功营救出15名幸存者。”

责编:陈江南 来源:新华网

舟曲灾情概况更多>>

24.jpg舟曲灾情概况

最新消息>>

图片报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