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各方关注

新疆消防部队沉痛哀悼舟曲遇难同胞

中广网 2010-08-1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阿克苏8月16日消息(记者孙涛 通讯员汪渝)这一刻,国旗半垂,山河呜咽,诉说着无尽哀思;这一刻,举国同悲,民族共殇,十三亿华夏儿女为舟曲凝重。地处祖国西域的新疆,驻守在这里的消防官兵沉浸在无比悲痛中,他们通过举行下半旗、集体默哀、祈祷、祝福等多种形式,沉痛哀悼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中遇难同胞。

消防官兵围成心形表达哀思

升旗

在消防车前更显责任重大

  8月15日8时许,新疆消防总队机关全体官兵在楼前广场隆重举行哀悼仪式,沉痛悼念舟曲特大泥石流遇难同胞。雄壮的国歌声打破了黎明的沉寂,国旗在晨曦中升起后,缓缓降下……总队机关下半旗向灾区遇难同胞志哀。哀悼仪式中,全体官兵警容严整、表情凝重,哀悼仪式气氛沉重而肃穆,一分钟的默哀表达了人民子弟兵对舟曲遇难同胞的沉重哀悼;专注凝重的眼神,寄托了新疆消防官兵对舟曲人民的由衷祝福。

  8月15日10时整,和田消防支队机关降半旗,鸣警笛一分钟,沉痛哀悼在舟曲遇难的同胞。

  在默哀仪式上,支队全体官兵为灾区遇难同胞默哀,短短的一分钟警笛,寄托了和田消防官兵对逝者的哀悼,时间就此凝固。愿逝者安息,生者奋起,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心连心、手牵手,风雨同舟,就能克服千难万险,战胜灾难,重建家园,消防官兵的心和灾区人民永远连在一起,同时祝愿舟曲灾区的人们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8月15日晚上10点,由吐鲁番市全体消防官兵用蜡烛围成一个“心”,为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同胞祈祷,祈愿所有不幸的生命得到安息!祝福生者平安健康!官兵们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充分发扬公安消防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直面突如其来的大灾难。同胞之情,血浓与水,短短的仪式,寄托了消防官兵对逝者的哀悼:愿逝者安息,生者奋起。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心连心,手牵手,就能克服艰难万阻,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甘肃舟曲县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舟曲县灾情和救援进展的情况时刻牵动着每一个消防官兵的心。在执勤之余,新疆克州支队消防官兵们围坐在电视机旁,关注着灾区发生的一切。看到因泥石流伤亡的同胞和灾区人民、救援官兵坚强地与灾害抗争的一幕幕,官兵们时而黯然流泪、时而感动万分。

  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新疆消防部队官兵纷纷表示:每逢我们国家大灾大难之时,我们消防官兵总是冲在第一线,用自己的生命和汗水换取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换来一个又一个家庭的团聚,换来一个又一个亲人重逢时喜极而泣的笑脸。面对灾难,我们虽然无法赶到舟曲参与光荣的救援任务,但我们向人民立誓: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发扬消防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随时听候祖国和人民的召唤,为灾区重建和新疆经济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刘梦 来源:中国广播网

舟曲灾情概况更多>>

24.jpg舟曲灾情概况

最新消息>>

图片报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