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防灾防疫

防疫:舟曲灾区土洋结合预防灾后疫情发生

中广网 2010-08-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舟曲8月11日消息(记者雷恺)舟曲泥石流灾区“土洋”结合,全力预防灾后疫情发生,目前,除出现了37例肠炎患者外,灾区没有疫情发生。

  甘肃卫生厅厅长刘维忠介绍说,灾情发生后,舟曲全县两平方公里聚集了五万多人,人口密度大,防疫形势严峻。目前,卫生防疫部门已经开始对水源进行检测,保证水质不污染;并全面检查食品、药品,保证食品卫生。防疫部门还派出200多名防疫队员对泥石流现场及县城街道全面进行消杀工作。

  同时,卫生部门还从全省紧急调运20吨大蒜、2吨黄花菜和100斤花椒,采用土方法预防疫情发生。刘维忠说,大蒜是防止肠道传染病、呼吸道传染病和寄生虫病。花椒主要是倡导传染病,过去救灾没用过这个东西。在发放方便面的时候顺便把大蒜发上,让群众就着吃,吃了疫情肯定就不会发生了。心理有问题的人把黄花菜熬成汤喝,能缓解心理疾病。同时,卫生部门还邀请一些中医开方子熬中药免费发放给群众喝,防止中暑。

责编:路林强 来源:中国广播网

舟曲灾情概况更多>>

24.jpg舟曲灾情概况

最新消息>>

图片报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