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安置重建

清理:甘肃舟曲灾区损毁房屋清理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中广网 2010-08-1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2分报道,现在灾区损毁房屋的清理工作已经开始全面展开,具体情况连线正在现场的中央台记者申玉彪。

  主持人:介绍一下房屋清理损毁房屋的情况。

  记者:现在清理的工作面是在泥石流冲击最严重的地区,我现在就在这个工作面上,因为大部分房屋已经掩埋在泥石流下面,今天早上7时左右已经有少数受灾群众来到了泥石流冲击最严重的地区开始挖掘,但是挖掘工作非常缓慢。早上将近9时左右,武警交通工程工作展开,大型挖掘机已经在扇面上工作。现在大规模的财产清理和遗体挖掘、泥石清理从现在正式开始。

  现在现场机器轰鸣,我看到一些武警官兵已经开始做群众的细致工作,在每一个工作面旁边都围了很多灾区群众。我采访了武警交通指挥部副组长赵国(音),他说目前采取的工作是先挖遗体,然后是保通公路,开始清瘀这样的具体做法。说到遗体,先由亲人确认,房屋的主人先确认遗体。先挖遗体,至于财产的处理由当地政府确认房屋主的真实性,避免房屋被错认,物品的归属性要确保真实性。

  主持人:预计清理工作会在什么时候结束?

  记者:这很难说,根据天气预报预计今天晚上还有暴雨,昨天已经下了暴雨,所以整个清瘀工作据我采访的赵国(音)副组长说,目前一方面要清瘀,另一方面可能要挖出一条通道,保证雨水流到白龙江。这样才能保证清瘀工作顺利开展,因此很难预计一个能够把清瘀工作彻底的完成的确切时间。

责编:赵净 来源:中国广播网

舟曲灾情概况更多>>

24.jpg舟曲灾情概况

最新消息>>

图片报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