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jp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国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亮相康巴什

中国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亮相康巴什

中广网    2010-08-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鄂尔多斯8月26日消息(记者王晓宇)由国家文化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承办,鄂尔多斯市文化局协办的“记忆·传承——中国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康巴什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展出。本次展览以反映民族特征和文化的民族服装服饰为主线,以巧夺天工的民族手工艺,各具魅力的民族歌舞,重要的民族节日以及包括三大民族史诗在内的民间文学,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部分代表人物等为主要内容,展出的相关展品逾千件;通过展览、展示、展演、展销等形式,较全面地反映了55个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面貌。

责编:王晓宇 来源:中国广播网

内蒙概况更多>>

  •     内蒙古自治区简称蒙。位于中国北部边疆,西北紧邻蒙古和俄罗斯。面积118万平方公里;以蒙古族和汉族数量最多,此外,还有朝鲜、回、满、达斡尔、鄂温克、鄂伦春等民族。全区分设9个辖地级市,3个盟;其下又辖12县级市、17县、49旗、3自治旗。首府:呼和浩特市。最大城市:包头市 。赤峰、乌兰浩特、乌兰察布、乌海、呼伦贝尔、通辽、鄂尔多斯等为自治区内主要城市。主要山脉有大兴安岭、贺兰山、乌拉山和大青山。东部草原辽阔,西部沙漠广布。年均气温-1~10℃;全年降水量约50~450毫米。已探明矿藏60余种,稀土、煤、银等储量巨大。

魅力内蒙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