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jp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美丽的康巴什:一座迅速崛起的“海市蜃楼”

美丽的康巴什:一座迅速崛起的“海市蜃楼”

中广网    2010-08-2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鄂尔多斯康巴什新区广场

  中广网鄂尔多斯8月26日消息(王晓宇)8月26日,“富民强区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采访考察团走进鄂尔多斯,参观鄂尔多斯康巴什新区七大文化工程。该工程是目前自治区最大的群体性文化工程,包括鄂尔多斯博物馆、民族剧院、图书馆(档案馆)、文化艺术中心、新闻中心、会展中心和体育中心,总占地面积达31.6公顷,建筑面积达36万平方米。

  工程从设计到建设都按照高起点、高标准的要求,着重体现民族性和唯一性。如博物馆,形似一块历经沧桑的巨石,寓意鄂尔多斯历史久远,文化积淀丰厚;又如图书馆,整体造型是3 本书,象征《蒙古秘史》、《蒙古源流》、《蒙古黄金史纲》三大蒙古历史巨著;再如民族剧院,整体造型为蒙古族妇女头戴,鲜明地表现出了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

鄂尔多斯博物馆

犹如天降陨石,又仿佛一块巨大的黑金,不正是康巴什迅速崛起的写照吗?

责编:王晓宇 来源:中国广播网

内蒙概况更多>>

  •     内蒙古自治区简称蒙。位于中国北部边疆,西北紧邻蒙古和俄罗斯。面积118万平方公里;以蒙古族和汉族数量最多,此外,还有朝鲜、回、满、达斡尔、鄂温克、鄂伦春等民族。全区分设9个辖地级市,3个盟;其下又辖12县级市、17县、49旗、3自治旗。首府:呼和浩特市。最大城市:包头市 。赤峰、乌兰浩特、乌兰察布、乌海、呼伦贝尔、通辽、鄂尔多斯等为自治区内主要城市。主要山脉有大兴安岭、贺兰山、乌拉山和大青山。东部草原辽阔,西部沙漠广布。年均气温-1~10℃;全年降水量约50~450毫米。已探明矿藏60余种,稀土、煤、银等储量巨大。

魅力内蒙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