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jp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神东补连塔煤矿累计生产原煤1.47亿吨无死亡

神东补连塔煤矿累计生产原煤1.47亿吨无死亡

中广网    2010-08-2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无缝监控井下状况

GPS定位系统确保每个下井工人每时每刻的安全

  中广网鄂尔多斯8月28日消息(记者王晓宇)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境内的补连塔煤矿,是神东煤炭分公司按照“一井二面500人2000万吨”模式改扩建的矿井,矿井生产能力达到年产2000万吨水平,是目前世界上单井生产能力最大的井工煤矿。

  补连塔矿井田面积为130.9平方公里,可采储量达14.3亿吨,这个矿瞄准世界领先水平实现了规模化、集约化开采,煤炭生产从落煤、装煤、运煤、洗煤等全过程实现了机械化和自动化,矿井整体技术装备水平居于世界先进水平。队伍从管理层到基层全部实行人才专业化,实现了精干高效的目标,管理实现了信息化。补连塔煤矿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管理理念,深入推进本安型矿井建设,在全国煤炭行业首家引进推行世界先进的NOSA五星安健安管理体系,并获得NOSA四星级的煤矿。

  历经10余年的开发建设,补连塔煤矿创造了多项全国第一、世界领先的经济技术指标。2001年,率先建成了行业内走向长度最长的综采工作面;2003年原煤生产突破千万吨,达到1017.6万吨;2006年建成了“世界上第一个一井两面500人年产2000万吨的井工煤矿”,创造了井工矿井煤炭生产世界新纪录;2007年建成了6.3米大采高重型加长工作面;2010年初,7米大采高工作面建成投产。 

  补连塔煤矿在全力打造“世界第一大井工矿井”过程中,坚决贯彻“四化五型大神东”发展战略,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连续8年被评为煤炭工业系统特级安全(高产)高效矿井,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全国文明单位、煤炭系统文明煤矿、科技进步双十佳矿井、全国创新创效先进单位、质量体系认证获证单位及内蒙古自治区环境友好型企业等多项荣誉。2000年9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已连续安全生产3405天,累计生产原煤1.47亿吨无死亡,到今年9月1日,将实现安全生产十周年。 

责编:王晓宇 来源:中国广播网

内蒙概况更多>>

  •     内蒙古自治区简称蒙。位于中国北部边疆,西北紧邻蒙古和俄罗斯。面积118万平方公里;以蒙古族和汉族数量最多,此外,还有朝鲜、回、满、达斡尔、鄂温克、鄂伦春等民族。全区分设9个辖地级市,3个盟;其下又辖12县级市、17县、49旗、3自治旗。首府:呼和浩特市。最大城市:包头市 。赤峰、乌兰浩特、乌兰察布、乌海、呼伦贝尔、通辽、鄂尔多斯等为自治区内主要城市。主要山脉有大兴安岭、贺兰山、乌拉山和大青山。东部草原辽阔,西部沙漠广布。年均气温-1~10℃;全年降水量约50~450毫米。已探明矿藏60余种,稀土、煤、银等储量巨大。

魅力内蒙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