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连线]身到蓬莱既是仙:感受蓬莱海洋旅游
图片集锦
更多...
[连线]身到蓬莱既是仙:感受蓬莱海洋旅游
南海报道组与海洋亲密接触
保护红树林迫在眉睫
"珍禽乐园":山东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
[连线]身到蓬莱既是仙:感受蓬莱海洋旅游
中广网 2008-09-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蓬莱9月9日消息 2008中国海洋纪事黄渤海报道组离开黄河入海口的山东东营,今天上午抵达素有“人间仙境”美誉的蓬莱市,以下是连线记者柴安东的文字实录:

蓬莱阁美景

    主持人:安东,给我们说说你现在的确切位置。

    记者:我现在就在蓬莱的田横山,它跟辽宁半岛的老铁山两点连成一线,就把渤海和黄海分开了。

    主持人:给我们说说你眼前的情景吧。

    记者:现在,我左手是渤海,海水颜色是浅黄色;右手边是黄海,海水是蓝色的,眼前是一条清晰可见的交汇线。交汇处出现几米深的急流旋涡,还有点呼呼巨响,让人感到好像是两个海洋巨人在相互争抢着地盘。

    主持人:真的挺神奇!

    记者:还有更神奇的呢,我说个小传说:这里是古代叫做登州,一代文豪苏轼就曾出任过登州太守,传说他在这里只当了5天的太守,可他解决了这里的渔盐税赋问题,当地百姓给他竖碑留传,并把忧国忧民的情节长流与此。

    主持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说的就是这里吧?

    记者:对,这里有“八仙过海”的美丽传说,而不时出现的海市蜃楼更是让人感受到这个传说不是虚幻的。蓬莱旅游局的副局长冷清华告诉我们,神仙文化造就了这里的大批人文景观,历史久远的有蓬莱阁,而在去年刚刚建成的有“三仙山”,两大旅游景区,都是当地的精品和献给世界的礼物。在蓬莱有一副对联很有名,叫做“眼前沧海难为水,身到蓬莱即是仙”,今天一天的采访,让你感受到这副对联并没有夸大言辞。 

蓬莱阁美景

    主持人:看来海洋给旅游带来的无限的灵气和活力,咱们当地为了海洋旅游也下了不少功夫吧?

    记者:真的是下了大工夫。蓬莱旅游局的副局长冷清华说,他们对海岸线实行了严格的控制,非但那些污染的工业项目没法在海岸线周边落地,就连那些高科技低污染的企业,也无法在海岸线落地,因为那有碍整体景观。为此,蓬莱可能失去了几十亿元的项目,可是蓬莱旅游的城市名片擦得更亮了,为此带来的经济效益更是倍增。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