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连线]柴安东:黄河入海口处于亚健康状态
图片集锦
更多...
南海报道组与海洋亲密接触
保护红树林迫在眉睫
"珍禽乐园":山东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
[连线]明慧:黄骅古贝壳堤海洋古遗迹
[连线]柴安东:黄河入海口处于亚健康状态
中广网 2008-09-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东营9月8日消息 “2008中国海洋纪事”黄渤海报道组来到黄河入海口山东东营,以下是连线记者柴安东的文字实录:

    我是2008中国海洋纪事渤海报道组记者柴安东,我们今天来到山东东营市采访,东营市     曾经是渤海聚宝盆的黄河入海口海域,曾经因为近年来黄河断流和入海流量的减少,整个生态环境处于亚健康状态:到了春季鱼类产卵期,由于黄河调水调沙的时间与大部分海洋鱼类洄游期不搭配,海水盐水浓度过高,影响鱼类繁殖;再加上近十几年来的过度捕捞,这里的海洋已经不能承载渔业捕捞之重。为了改变这种情况,黄河流域正在加强对黄河水资源的统一调度管理,山东省和东营市的海洋渔业部门在全国率先建立起海洋综合管理的地方性法规体系,要求各级政府行政首长直接对辖区内入海河流水质和近岸海域水质负责。同时,实施三年的“渔业资源修复计划”,山东共投入1.6亿元,修复日渐脆弱的海洋生态系统。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