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要闻
胡锦涛在“神七”庆祝大会上发表讲话
中广网    11月07日 14:03
    庆祝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大会隆重举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出席  温家宝主持

    中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杨均天 赵雪花)庆祝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大会(11月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出席大会。大会由温家宝主持。

    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里鲜花吐艳,灯火辉煌,气氛庄重而热烈。

    上午10点,温家宝宣布大会开始。

    李克强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授予翟志刚同志“航天英雄”,刘伯明、景海鹏同志“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颁发“航天功勋奖章”的决定》。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走上主席台。胡锦涛为他们颁发“航天功勋奖章”和证书,同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并和他们合影留念。

    随后,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总指挥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常万全、航天员代表翟志刚和科技工作者代表、飞船系统总指挥尚志等三位同志先后发言。

    胡锦涛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我国3名航天员首次成功实施空间出舱活动和空间科学实验,实现了我国空间技术发展的重大跨越。

    胡锦涛说:“我国航天员太空行走迈出的一小步,代表着我们在科技创新征程上迈出的一大步。这是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史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是我们建设创新型国家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是中国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伟大壮举,是中华民族为人类探索利用外层空间作出的又一卓越贡献。”

    胡锦涛说,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显著提高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中华儿女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决心和信念,对于我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胡锦涛说:“我们一定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和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充分运用载人航天等重大工程的成功经验,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加快科技进步和创新步伐,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胡锦涛最后说,“探索太空永无止境,航天事业任重道远。广大航天工作者一定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在人类探索利用外层空间的伟大事业中继续有所创造、有所作为。中国人民愿同各国人民携起手来,坚持和平开发利用太空的正确方向,积极参与国际空间合作,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文:  胡锦涛:在庆祝神七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大会上的讲话

   

    11月7日10时,《庆祝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隆重举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网从9:50同步进行图文、音视频直播。庆祝大会直播回放>>>

 
常万全发言
 
翟志刚发言
 
大会在京举行

 

大会现场
 
 
三英雄被授勋
 
小学生入场
 
参加大会的代表
 
神七飞行圆满成功

 

精彩回顾〉〉〉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肖芬      
央广独家 更多>>
·[录音特写] 浩瀚大洋牵神舟
·神七发射成功 胡锦涛到现场发表重要讲话
·26日4时05分 “神舟七号”飞船成功变轨
·26日凌晨4点05分 神七成功实施首次变轨
·远望五号成功测控神舟飞船打开太阳帆板入轨
·神舟七号飞船顺利升空 神州大地一片欢腾
·航天故乡人为国防事业舍小家为大家
现场图集 更多>>
神七伴飞小卫星获取飞船多角度清晰图像
“神七”返回舱开舱 多件“巡天宝贝”亮相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抵京 外观良好
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凯旋回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