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央广独家
神舟七号飞船顺利升空 神州大地一片欢腾
中广网    09月26日 15:17
    神舟七号飞船顺利升空,神州大地一片欢腾,请听报道。
   
    这里是太原重型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的焊接车间,看到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从自己建造的发射塔架上成功发射,工人师傅的欢呼声响彻欢乐的厂房,从神舟一号到神舟七号,每一次飞行都是由太重制造的发射塔架托举上天,负责发射架材料选择工作的太重技术中心工程师贾文强。

    飞船的发射成功都是由我们太重设计制造的发射塔架托举升空的,他是在我们世界上也是比较先进的一种,作为一名参与者,内心感到非常的激动,祝愿我们国家的航天科技事业更上一层楼。

    在新疆最北部的阿勒泰市红墩镇,哈萨克族牧民阿撒哈尔一家人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弹起了冬不拉,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蹈。阿撒哈尔的女儿姆提古丽。

    今天太高兴了,因为神舟七号成功发射,再一次证实了祖国飞行技术的飞速发展,国力日益强大,我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成功,同样激发了河北人民的壮志豪情,家住邯郸市人民路矿建社区居民裴先平。

    奥运盛会激动心情还未消失,今天迎来了神七上天,这是我们中国人民企盼已久的心情。

    邯郸学院中文系07级学生王燕娟。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现在的心情特别激动,神七的成功发射是国人团结的又一次凝聚,令人振奋,我为祖国的日益强盛而感到骄傲。

    神七发射圆满成功,齐鲁大地一片欢腾,山东儿女以各种方式表达喜悦之情。济南泉城广场上人山人海聚集在大屏幕前收看电视直播。

    确实非常激动非常自豪,为祖国骄傲,为航天人喝彩。

    潍坊市奎文区东关街道的群众敲起锣鼓,载歌载舞庆祝神七发射成功。

    我感觉非常兴奋,非常自豪,我们中国人不但在世界上站起来了,而且要在太空中迈出第一步,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中央台消息:世界舆论第一时间关注我国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英国广播公司D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法国新闻台等电视媒体对神七发射进行了现场直播。法国新闻台在报道中说,神七发射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整个过程毫无瑕疵,表明中国在航天领域又迈出重要一步。美联社、路透社和法新社等国外通讯社也对神七的发射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法新社说神七成功发射以及太空行走计划,将使中国逐渐接近建设空间站和探月的目标。25日出版的印度《印度斯坦时报》说,这是中国的一次巨大飞跃。BBC网站刊登的一篇新闻分析说,神七发射再一次显示中国在太空技术方面的自信和能力不断增强,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则指出,神七发射是在太空领域的国际合作日益密切的大背景下进行的,中国首次尝试太空行走,不会引发太空竞赛。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秦杉      
央广独家 更多>>
·神七发射成功 胡锦涛到现场发表重要讲话
·26日4时05分 “神舟七号”飞船成功变轨
·26日凌晨4点05分 神七成功实施首次变轨
·远望五号成功测控神舟飞船打开太阳帆板入轨
·航天故乡人为国防事业舍小家为大家
·神七任务完成最后检查 飞船发射进入倒计时
·“神舟七号”发射前夕 航天故乡的人话神舟
现场图集 更多>>
神舟七号飞行正常
国家主席胡锦涛祝贺神舟七号发射圆满成功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神舟七号发射成功
神舟七号起飞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