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世界瞩目
日本媒体:神七将使中国国民自豪感进一步加强
中广网    09月26日 15:37
    中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 中国神舟七号载人飞船25日成功发射升空,日本各大媒体给予了很大关注,纷纷在第一时间发布相关报道。

  日本朝日新闻网站在报道中说,中国今后将继续发射神舟八号和九号飞船,还要将建立宇宙空间站。太空行走是空间站建设不可或缺的技术,如果本次飞行成功,中国将离空间站计划更进一步。朝日新闻的报道还说,中国媒体对火箭发射进行24小时追踪报道,并邀请日本、美国等5家海外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读卖新闻网站在当天的报道指出,神舟七号的发射是自2005年以来中国的第三次载人航天飞行,是继去年秋天嫦娥一号发射之后的又一重要航天工程。神舟七号飞船搭载了3名宇航员,27日将进行的首次太空行走将是本次飞行的最大看点。中国将借本次太空行走向国内外展示其实力。

  产经新闻报道称,神舟七号25日夜升空,将3名宇航员成功送入太空,宇航员将在27日首次挑战太空行走。中国向未来建设空间站又迈出一步。报道还说,宇航员在太空行走结束后还将释放重约40公斤的小型卫星,并将进行飞船与其它卫星间信号传输的试验。

  共同通信社的报道称,神舟七号成功发射,中国进一步彰显了其继美、俄之后的“航天大国”地位。北京奥运获得金牌总数第一以及本次发射的成功,将使中国国民自豪感进一步加强。

来源:人民网    责编:李倩      
央广独家 更多>>
·26日4时05分 “神舟七号”飞船成功变轨
·远望五号成功测控神舟飞船打开太阳帆板入轨
·航天故乡人为国防事业舍小家为大家
·神七任务完成最后检查 飞船发射进入倒计时
·“神舟七号”发射前夕 航天故乡的人话神舟
·“神七”有五天飞行能力 共有185种故障模式
·神舟七号火箭燃料储备充足 紧急情况有对策
现场图集 更多>>
国家主席胡锦涛祝贺神舟七号发射圆满成功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神舟七号发射成功
神舟七号起飞瞬间
军民共庆“神七”成功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