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世界瞩目
西班牙媒体:中国太空事业量和质双重飞跃
中广网    09月26日 15:35
    中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 北京时间9月25日21时10分04秒,我国航天事业又迎来一个历史性时刻,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21时19分43秒准确进入预定轨道。在随后的飞行过程中,我国航天员将首次进行空间出舱活动。

  对于这个国际航天业的大事,西班牙媒体给予了关注。西班牙《世界报》网络版9月25日详细报道了神舟七号发射成功,在评论这次中国空间探测行动的意义时指出,中国成功地把三名航天员送入太空,标志着中国太空事业一次“量和质的双重飞跃”。报道指出,对中国来说证明自己有能力成功实现太空活动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次空间实验是达到建设空间站的中长期目标的第一步。

  西班牙《国家报》认为通过神舟七号的发射及航天员第一次太空行走,“中国正寻求在2020年建立自己的空间站,以便实现登月并在月球建立永久性太空基地。”

  《LA JORNADA》报援引美国空间探测专家的评论说,“这是中国实力非常充分的展现”,神舟七号的发射及中国航天员太空行走的“潜在目的在于建设空间站”。

  《ABC》报认为神舟七号的发射向世界表明中国已成为航天大国。该报援引中国航天专家的评论说,中国有能力对外国航天员进行训练并已就此作好了充分准备。

来源:人民网    责编:李倩      
央广独家 更多>>
·26日4时05分 “神舟七号”飞船成功变轨
·远望五号成功测控神舟飞船打开太阳帆板入轨
·航天故乡人为国防事业舍小家为大家
·神七任务完成最后检查 飞船发射进入倒计时
·“神舟七号”发射前夕 航天故乡的人话神舟
·“神七”有五天飞行能力 共有185种故障模式
·神舟七号火箭燃料储备充足 紧急情况有对策
现场图集 更多>>
国家主席胡锦涛祝贺神舟七号发射圆满成功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神舟七号发射成功
神舟七号起飞瞬间
军民共庆“神七”成功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