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我的亲历:厦门跨海大桥的变迁
我的亲历:厦门跨海大桥的变迁
中广网    2008年12月10日 08:42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海峡长虹——集美大桥雄姿。

1955年建成的厦门海堤(资料照片)。

陈伟凯站在昔日拍过的厦门大桥上感慨万千。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厦门人,同时也是一名摄影师,拍了近30年的照片,我的影集可以见证厦门改革开放30年的历史巨变,其中印象最深的要数厦门跨海大桥的变迁。

 厦门是个海岛城市,历史上靠摆渡与大陆交通。1955年,爱国侨领陈嘉庚带领家乡人民修筑了厦门海堤,成为当时厦门唯一出岛通道。

 改革开放后,厦门成了经济特区,走上发展的快车道。1987年,厦门采用当时世界先进技术兴建厦门大桥,1991年,厦门大桥建成通车,连通了厦门岛与集美;1999年底,海沧大桥通车,连接了厦门岛与海沧;2008年7月与9月,厦门又连续建成了集美大桥和杏林大桥两座跨海大桥。

 交通便利,才能物畅其流,百姓出行方便。1978年,厦门仅有机动车3578辆,如今厦门机动车达57万辆,道路总里程达2168公里。

来源:人民网    责编:赵净      
策划 更多...
标题:【调研报告】铁西区:焕发老装备制造业基地新生机
内容摘要:铁西改革开放30年的历程,从一个侧面见证了中国工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艰苦探索、改革创新之路。
图片报道 更多...
30年 寻找失去的记忆
第十三届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将隆重举行
秦皇岛:向一流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