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宁夏概况 | 时事新闻 | 辉煌五十年 | 视听宁夏 | 魅力宁夏川 | 喜迎大庆
种群数明显增多 宁夏野生动物已达428种
中广网  06月12日 18: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2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局了解到,宁夏不断加强和完善自然保护区建设,目前,各保护区的生态环境明显好转,岩羊、马鹿、石鸡等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明显增加,已经多年见不到的珍稀动物也频频出现。全区野生动物达428种,其中属国家保护的珍贵稀有动物54种。

  据了解,目前,全区已建立森林和荒漠类型自然保护区50多万公顷,占全区总面积将近10%,自然保护区13处。宁夏隶属林业系统管理的5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有4个都争取到了国家对自然保护区建设项目的支持。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扩界工程、白芨滩和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二期工程也都相继实施,使得保护区的管理能力和水平逐步提高。六盘山保护区森林覆盖率已由过去的28%提高到了72.8%,成为黄土高原上名副其实的“绿岛”。已经多年不见的珍稀动物也开始在这里出现,从2000年开始,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金钱豹身影在保护区内频频出现,雉鸡、狍子、野猪等更是成群出没。金钱豹的种群数量明显增加,1995年2000年期间统计为26到32只之间。2005年,当地媒体还报道了上千头野猪开始在夜间频繁出没六盘山自然保护区的相关现象。除此之外,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植被覆盖度也由过去的10%提高到40%,岩羊、马鹿、石鸡等野生动物种群数量不断增加,特别是岩羊的种群数量已达到13000只左右,分布密度每平方公里有16只,是目前世界岩羊分布密度最大的地区之一。( 记者 陈秀梅)

来源:宁夏日报    责编:许新霞      
宁夏概况 >>更多
   50大庆徽标名称为“腾飞宁夏”,主体...
   50大庆吉祥物名称为“喜洋洋”,以宁夏...
历史沿革 >>更多
·宁夏成立40周年大庆 火树银花
·中央代表团抵银参加40大庆活动
·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宁夏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银川举行
·欢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30周年[组图]
·宁夏人民隆重庆祝自治区成立30周年
·中央代表团参加宁夏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
·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发行
·工会十大代表欢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25周年
辉煌五十年 >>更多
·总投资7210万元 宁夏自治区矿山环境重现生机
·灵武:10亿高新技术项目引导全区羊绒产业发展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再造一个新宁夏(组图)
·宁夏应对世界气候变化发展避灾特色农业纪实
·宁夏践行科学发展观纪实
·黄河富宁夏 今日谱新曲
·中国在西北干旱地区启动最大规模生态移民
·以生态为念 黄土变绿地——宁夏治沙纪实
·宁夏科学开发宁东再造“经济宁夏”
喜迎大庆 >>更多
·宁夏五十大庆之年文艺舞台精彩纷呈
·宁夏力争50大庆前实现文化共享工程全覆盖
·宁夏文艺界迎接50大庆将亮绝活出精品
·宁夏优秀新创剧目展演迎接50大庆
·宁夏投资十五亿元构建公共文化服务网络
·13万株树木裹绿览山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