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甘当网络海洋的文明之舟

甘当网络海洋的文明之舟

中广网 2010-09-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方舟本是义士诺亚为躲避洪水而造,而如今,在浩瀚的网络海洋里,我们又何不争当一艘文明的方舟呢?

  也许,进入网络海洋的方舟会各有目的:有人是为了躲避尘世的喧嚣而情海泛舟;有人是为了寻求刺激而藉此追风逐浪;有人是为了荡涤心灵的尘埃而自愿接受风雨的洗礼;有人是为了寻找爱的归宿而勇于驱舟赴险……

  你看,偌大的网络海洋,各式方舟一应俱全:有导航船,也有独木舟;有快艇,也有风帆船;有驱逐舰,也有潜水艇;有航母,也有护卫舰;有巡逻艇,也有救生船。

  假如,你是初次下海,那么就请你跟着一艘导航船吧,因为它可以引领你尽情地领略旖旎的海上风光。

  假如,你是心情烦躁而急需独处,那么就请你驾一艘独木舟,因为,一个人独自游荡在那宽阔的海面上,你那压抑的心情一定会有所舒缓。

  假如,你只是为了寻求刺激,那么就请你驾一艘快艇吧,在那潋滟的海面上,走马观花后快去快回。

  假如,你只是周末的常客,那么就请你驾一艘风帆船,在那无欲的大海里,你可以自由自在地和朋友们互诉衷肠。

  假如,你一定要追寻情感生命的另一半,那么就请你勇敢地驾一艘驱逐舰吧,在那浩瀚的大海里,相信你一定会心想事成。

  假如,你需要精彩的两人世界,那么就请你驾一艘潜水艇,在那幽深无边的海底世界,你就可以如意地暗渡陈仓。

  假如,你想结识更多的朋友,那么就请你登上那艘威武的航空母舰吧,在那里,你一定会见到高朋满座的。

  假如,你还在迷惘,还在徘徊,那么就请你求助于身边的护卫舰,相信它一定会让你如愿以偿。

  假如,你受到了恐吓,受到了欺凌,那么就请你大胆地向巡逻艇靠拢吧,相信它一定会激浊扬清,一定会为你伸张正义的。

  假如,你海上遇险,那么就请你放心地跳上救生船,相信它一定会很快地将你带向安全的目的地。

  朋友,请允许我来个友情提示:网络海洋拒绝垃圾,请千万不要把肮脏的东西携带上船,更不要把有害的垃圾扔进海里,因为,大海中的每一滴圣洁的水,都在很好地滋润着网络海洋里的每一位泛舟人。

  “十年修得同船渡”,假如我们有缘同舟,那就让我们一起和衷共济吧,千万不要你倾我轧,否则,无辜的方舟随时都有可能阴沟翻船。网络海洋里的你、我、他,都像承载着各自命运的船,虽然理想不尽相同,但在那浩渺的烟波里,完全可以相互辉映,完全可以并驾齐驱。

  朋友,准备好了么?准备好了就可以放心下海了。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我们都能甘当一艘网络海洋的文明之舟,只要我们初衷不改,只要我们恒心不渝,那么,相信我们的方舟一定能够抵达光辉的彼岸。(作者:莫毅远)

责编:侯莉 来源:中国广播网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