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频道 > 头条云南

央广网

昆明机场原址巫家坝片区城市地标项目开工建设

2016-08-28 11:26:00 来源:

央广网昆明8月28日消息(记者李健飞)8月28日,昆明景成大厦项目在昆明机场原址巫家坝核心区11号地块正式开工建设,成为核心区最早开工的工程之一。
        倍受公众关注的巫家坝片区是当前昆明市城建规划中最重要的区域之一,定位为具有高原特色的城市副中心,昆明建设中国面向西南开方“桥头堡”和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前沿阵地和载体,规划“一轴七心,多区联动”的空间结构,打造全新的城市景观功能轴线,将建成生态、产业、宜居等多元化功能复合的“智慧城市”示范区。       
          景成大厦项目所属的11号地块总面积31.62亩,位于昆明市官渡区巫家坝片区核心位置——飞虎大道和春城路延长线交叉口。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地上57层、地下4层,建筑高度248.5米,计划总投资2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五星级商务酒店、5A写字楼、综合商场及配套设施等。
       为统筹加快昆明景成大厦项目推进速度,昆明市政府专门成立了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确保项目按计划高效推进,有效发挥巫家坝片区开发的带头示范作用。该项目由云南省设计院集团负责设计。为确保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新颖、楼体外观大气、功能布局科学合理,充分体现景成集团的企业形象,景成集团董事长董勒成多次率队到沿海省市、北京等地考察,学习借鉴当地标志性建筑的设计思路。
        据介绍,项目由云南第一高楼万达双子塔的施工方中建二局承建,该项目也是中建二局进入云南市场以来承接的第二个超高层项目。预计用两年时间建成后,景成大厦将成为昆明巫家坝片区的标志性建筑。

编辑:李健飞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