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8月19日消息(记者兰庆枫)日前,西双版纳州州委书记郑艺专题调研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锁定发展目标,加快发展步伐,华丽转身、加快转型,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
  郑艺深入部分半山酒店、精品民宿、雨林营地,实地了解项目建设与营销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热带雨林特色,建设融入自然、设施现代、服务一流的精品酒店,让游客享受到终生难忘的入住体验。
 
 
  在基诺山寨景区,郑艺一行一路走一路看,通过和当地村民交流,仔细探询基诺族文化历史及风俗习惯。他强调,要深化文旅融合,注重对少数民族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持续打造少数民族文化旅游品牌,让少数民族群众从旅游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在野象谷和原始森林公园景区,郑艺详细了解景区景点提升改造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他强调,要加快景区景点提升改造、转型升级,开发新产品、打造新业态,做到品质提升、个性彰显、文化展示;要补齐旅游服务设施短板,持续深化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游客的满意度和体验感,让游客玩得开心、舒心、放心。
  在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向郑艺一行介绍了关于野生亚洲象保护与救助背后的故事。“你们的工作意义非凡!”郑艺向为救助亚洲象辛苦付出的“象爸爸”们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加快推进西双版纳雨林(亚洲象)国家公园创建,科学、有效地开展亚洲象种群及其栖息地保护,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调研途中,郑艺主持召开旅游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他强调,旅游产业是西双版纳的传统优势产业,要锁定世界旅游名城发展目标,全力打造康养旅居目的地、全季型旅游目的地、跨境旅游示范区,推动旅游产业华丽转身、加快转型。要加强领导,强化服务,细化“十四五”期间文旅产业发展目标,明确年度发展任务,聚集旅游发展合力,加快研究制定促进旅游发展的具体措施,严审把关文化旅游项目,坚定推动文旅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