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普洱3月3日消息:走过四海八荒,忘不掉西盟佤山。等下一个冬季,到“人类童年·西盟佤部落”,赏一片云海,追一束日光,赴一场云端之约。

  云南西盟,一座长在山上的佤族部落,境内山峰高耸、河谷低沉,佤山常年演绎着“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垂直气候特征。冬季里,来自高海拔山坡的“冷空气”与低海拔河谷的“暖空气”浪漫相遇,水汽凝结,形成了冬日壮观的云海奇观。

 

  云烟缥缈,如梦似幻。云海翻腾,变化无穷,呈现出千百种姿态。西盟成了一个观日出赏云海的绝佳之地。

 

  晨光朝霞,尽情描绘着远方山脉起伏的轮廓。月落日升,昼夜交替,重复着亘古不变的时间轨迹。西盟佤山之上,这片徜徉在山峦间“云之海”,沿着岁月的印记奔腾不息,等待红日破云而出。

 

  旭日东升,云海起伏。缠绕山腰的云雾,如大海如江河。时而如惊涛骇浪,向远方奔涌而去;时而如温润河水,静静流淌。

 

  白云苍狗,时光如驹。西盟佤山云海,不是仙境胜似仙境。剪一段时光,云游到西盟佤山,做一个远离尘世的“云上谪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