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记者获悉,2020年省总工会将打造母婴关爱室省级示范点100家,每家补助5000元-10000元;爱心托管班省级示范点60家,每家补助2万-3万元,拟投入资金与去年相比,翻了几番。

  两孩政策的全面实施,职工子女尤其是低龄子女的养育照看等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今年,省总工会将加快推进母婴关爱室建设,将母婴关爱室设施建设要求纳入“职工之家”建设内容,重点推进母婴关爱室和爱心托管服务建设推广,扩大覆盖面。省总工会爱心托管班的申报范围,既包括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的条件限定托管对象为就读于小学1—6年级的职工子女,还包含幼儿园及0-3岁职工子女的托管服务。

  据了解,企业向各级工会申请0-3岁的爱心托管班时,需达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和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的通知》规定的相应场地、人员等软硬件要求,以及《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要求才可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