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5月15日消息(记者黄立新)由著名导演冯小宁执导,陕文投集团领衔出品的献礼建党100周年红色青春电影《永远是少年》首映礼昨日(14日)在陕文投国际影城西安太奥店举行。冯小宁携主演李仓卯、杨易、谢霄翰、郑向锋、吴阳子出席首映礼,并宣布电影《永远是少年》于今日(15日)在全国公映。

《永远是少年》首映礼(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王吉德出席活动。周秉和、武建国受邀参加首映活动。联合出品方代表西影集团、中华文化促进会,炎黄宗源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及陕西省电影家协会,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中航工业系统代表,省内高校代表等约2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首映活动。

  张丕民在致辞中表示,红色青春电影《永远是少年》是由多家中省单位指导把关,全国知名国有文化企业联合巨制,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冯小宁执导的献礼建党100周年的重要电影。影片是陕文投集团在尊重党史的基础上,通过挖掘新的故事,融入新的视角,塑造新的人物形象,拓展新的审美,抒发新的情感,进而打造的一部贴近新时代观众的主旋律影片,带领观众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英雄,传承红色基因,值得点赞。

  王吉德在致辞中表示,电影《永远是少年》弘扬了革命精神,传承了爱国情怀,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主旋律影片。他希望各院线公司、各城市影院和各大新闻媒体以充沛的热情、积极的姿态,全力做好《永远是少年》的发行、放映和宣传工作,扩大影片的社会效益,让革命历史通过银幕更加广泛地教育和鼓舞广大人民群众,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陕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兰新哲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总工会发文把《永远是少年》作为省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倡议全省基层工会组织集体观影,影片也将为教育引导全省广大职工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在工人文化宫里长期放映。

  陕文投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认为,电影《永远是少年》剧本扎实、情感真挚,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爱国情怀。陕文投作为全国文化投资品牌企业和影视剧制作机构,投资拍摄电影《永远是少年》,既是聚焦现实主义题材,弘扬主旋律的责任所在,也是坚定文化自信,提升“西部影视”品牌的重要举措,陕文投将继续聚焦主旋律创作,不断推出更多温暖明亮的现实主义影视精品力作。

  5月14日上午,《永远是少年》主演李仓卯、谢霄翰、郑向锋、吴阳子来到了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5号馆,在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展位前首次与粉丝见面,现场热闹非凡,电影主创登台发表了每个人对于出演这部红色青春电影的感受。影迷一睹“少年们”的真容。

冯小宁携新作家乡首映,感恩陕西乡党热心相助(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红河谷》《黄河绝恋》《举起手来》均出自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冯小宁之手,新作《永远是少年》是其积淀数年后,为献礼建党100周年精心之作。影片讲述了5位青年学生接受马克思主义影响,最终成长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事业奋斗牺牲的故事。

  冯小宁导演在现场分享到这部电影与陕文投的渊源时说:“陕文投是我合作过最敬业,效率最高的团队。正因为这样优秀的团队的通力合作才呈现了这样一部作品。我在剧组里也以‘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要求青年演员,要求他们真诚不带杂念,体会一百年前年轻人的心情和思想。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才能诠释好这些革命先驱的人物特点。”

  这部电影的创作跨越了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山东、辽宁、黑龙江、陕西等地,经历过恶劣的天气和复杂的拍摄环境。导演冯小宁就是陕西人,在陕西拍摄的经历让他尤为感动,“老乡们太朴实可爱了,在陕西泾阳、定边等地拍摄时,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热情帮助和支持。他们知道我们在拍革命先驱的故事,是他们想看的故事。”

看电影 学党史 强信念,“少年之歌”弘扬主旋律(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悉,《永远是少年》将在西安、成都、北京、苏州、上海等多所高校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