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4月11日消息 4月10日,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院和海棠八号书院团工委主办的“赏春景、献纸鸢、庆华诞”风筝节活动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礼仪广场举办。

学生们画笔下的风筝 (央广网发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供图)

  本次风筝节活动分为线上风筝设计评比和线下风筝放飞比赛。线上风筝设计评比以微信投票的方式,在十五组风筝作品中决出最佳创意奖和最佳人气奖。线下风筝放飞比赛分为竞赛组和自由组。“立春的西电”风筝等获得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

  4月10日早9点30分,线下风筝放飞比赛正式开始。学生画笔下的风筝有传承西电的红色基因;有对党的祝福、有对学校的赞美;有西电的标志性建筑。本次活动还邀请到陕西省风筝文化协会的老师进行大型风筝表演,巨型的章鱼风筝、各种连在一起的小风筝等等,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除了主赛场的角逐外,自由组风筝的放飞也热闹非凡。现场为同学们免费提供可DIY风筝的材料及通过“热转印”技术现做的风筝,有学业导师和学生为一组的风筝队,有来自“九支队伍”的老师风筝队,有许多前来观看的小朋友与父母一起的风筝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