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5月12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 蔡添娇)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西安航空基地在时空之门广场开展了2021年“5.12全国防灾救灾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资料、设立咨询台、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公众普及洪涝、地震、气象、火灾等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并设置宣传咨询台,为民众发放《防灾减灾应急知识》《火灾预防与逃生自救》《灾害事故应急避险自救》等宣传资料。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互动。

  活动还吸引了辖区各企业单位和学校的踊跃参加,相关负责人积极领取宣传资料,并就本单位具体业务进行咨询。随后,西安航空基地应急管理局向辖区内锦业六号府邸幼儿园、思源第六幼儿园等学校园所赠予《防震减灾知识读本》等书籍,并向相关负责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推广防灾减灾经验做法。

  锦业六号府邸幼儿园王苗说:“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每一位教职人员都应牢牢树立校园安全第一的思想。我们园所会进一步加强师生防灾减灾教育工作,确保校园安全落实到每一位师生的心中。”

  此次活动通过科普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提升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防灾减灾、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据西安航空基地应急管理局白玮介绍,在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周期间,辖区还将通过网络公开课、现场培训、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有力推动综合减灾能力建设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