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4月2日消息(记者刘水晶 刘珍 李艳琴)3月31日,山西省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云”启动仪式在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智创园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山西省税务局推出税收服务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实施和新出台的优惠政策、税收普法教育等17项宣传活动,同时与全省各市、区税务局形成宣传矩阵,开展多种形式、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掀起税收宣传新高潮。

  国家税务总局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萍表示,将继续执行制度性减税政策,延长部分阶段性政策执行期限,实施新的结构性减税举措,对金融机构向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小额贷款取得的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等。

  3月31日,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同时启动,旨在要求全省税务系统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实实在在办好便民惠民实事。现场,相关负责人宣讲了2021年国家延续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措施及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等有关情况。

  较往年相比,今年的春风行动呈现突出宗旨意识、推广智慧税务、创新执法方式的新特点。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将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办好惠民实事。同时,继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此外,还将把服务理念有机融入税收征管各个环节,升级“首违不罚”清单,推进柔性执法,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据悉,该活动通过线上平台面向全省广大企业群体进行播放,截至31日上午12时累计观看203.0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