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4月15日消息(记者张晓璇 张博为)4月15日,山西省太原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太原市第十三届“一园一品”活动暨2021年公园文化活动的相关情况。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喜迎百年华诞,共享幸福生活”,主要包含四大板块,将举办太原市第十三届公园“一园一品”活动;举办园艺大讲堂、研学活动,传播园林园艺知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花事活动;举办2021年太原市第三十一届菊花展览暨国庆摆花活动。

  太原市第十三届公园“一园一品”活动时间为2021年4月至2022年2月,历时11个月。按照“政府主办、公园承办、社会协办、公众参与”和植物花期及各公园文化特色,分为“春之声、夏之歌、秋之韵、冬之曲”四个篇章,组织开展28次活动。

  其中,“春之声”篇在和平公园、迎泽公园、晋阳湖公园、植物园等10个公园开展党史宣传、花展、戏曲科普等59项活动;“夏之歌”篇章在碑林公园、文瀛公园等7个公园开展廉政、古城历史文化、动物探秘活动等36项活动;“秋之韵”篇章在盆景艺术中心、东篱公园等8个公园开展唐装汉服巡游秀活动、山西药茶展等35项活动;“冬之曲”篇章在文瀛公园、碑林公园等3个公园开展迎春花展、古琴雅集活动、高山杜鹃展等10项活动。

  在园艺大讲堂、研学活动中,太原市园林局局属各公园将免费为市民提供学习园艺知识的机会,增加市民的参与度,推出30场“园艺大讲堂”“科普小课堂”等活动。

  此外,6月至7月开展的花事活动将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荣历程以及党领导下国家发展的辉煌成就。9月至10月,将在太原植物园、晋阳湖公园、迎泽公园举办菊花展览;国庆期间将在五一广场、迎泽公园北门进行摆花活动。

  本次活动花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太原市将继续坚持“公园搭台,老百姓唱戏”的宗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展现园林魅力,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展现群众幸福美好生活,为“锦绣太原城”添光增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