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8月24日消息(记者唐奇云 通讯员赵鹏)8月23日,美团公布“2022黑珍珠餐厅指南”(以下简称“2022黑珍珠”)入围餐厅名单,736家餐厅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国内22城与曼谷、新加坡、巴黎、纽约海外4城,后续评审随即开启。

  从城市来看,上海入围餐厅数量最多,达195家,北京入围餐厅数量达113家。而成都、杭州、南京、西安、重庆等新一线城市入围餐厅数量连续增长,今年入围餐厅达164家,占比超过两成。从价格上看,本次入围“2022黑珍珠”的冶春茶社也是“2021黑珍珠”上榜餐厅,人均不足百元。

  据介绍,从今年起,黑珍珠开始面向全社会试点公开招募评委,在本次黑珍珠评委会阵容中,资深饕客的比例提升至75%。不同类型的评委带有不同的视角,探访一家餐厅也会从更多角度考量,避免了维度的单一,进一步提升了黑珍珠榜单的专业性与可信性。

  与此同时,黑珍珠也优化了理事会架构。在评审期,理事拥有评审权,可以对入围餐厅与上榜餐厅进行投票与表决。而荣誉理事不再参与评审,但可对黑珍珠榜单的评选给出意见与建议。新设置的荣誉理事进一步提升了黑珍珠的多元化,为评选提供了更广阔视角与维度参考。

  “公平公正的评审体系是黑珍珠餐厅指南的基石。”美团高级副总裁张川表示,“黑珍珠为美食爱好者与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份更加权威公正的专业美食指南,我们将对评审体系持续优化,希望这颗‘黑珍珠’可以闪耀世界,让中国人和全世界都从美食中感受中华文化之美,感受这份传承五千年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