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登上“幸福”岛 邂逅“守海”人

2019-07-29 10: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丹东7月29日消息(记者郭威 贾铁生 徐志强)茫茫北黄海,神奇大鹿岛!

  在祖国万里海疆最北端,锦鳞碧波的北黄海大潮中托起一块6.6平方公里的灵秀岛屿——大鹿岛,远远望去,她就像一尊天设地造的巨大盆景坐落在无垠大海之中。

大鹿岛海面上漂浮着零零整整的渔船(孙刚 摄)

  大鹿岛环抱于茫茫大海之中,以海为美,与千山古韵大孤山遥相呼应,这里碧波万顷,宛如仙境,空气负氧离子极其丰富,景区内面积360万平方米的沙滩是中国黄海最大的天然海滨浴场,甲午将士陵园,人文悠远,历史厚重。英式灯塔、嘎巴枣古树,追根溯源,别有风致。撒网垂钓,滩头拾贝体验北国渔家情趣。一岩一木尽是景观,一鸥一浪皆成画卷!

碧水蓝天间飞驰而过的快艇(孙刚 摄)

  展看辽东半岛的区位图,大鹿岛交通四通八达,丹大高速、丹海高速、丹大高铁穿越孤山镇,距大鹿岛客运码头仅25分钟车程;滨海公路途经大鹿岛码头;丹东浪头机场比邻东港市。位于丹东、大连、鞍山三市交汇地的孤山镇,为大鹿岛旅游交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这里民风淳朴、海产丰饶,晨观日出、夜伴听涛。自然恩赐,物华天宝,大鹿岛不仅盛产对虾、梭子蟹、大黄蚬子、海参等上百个品种的海产,而且这里的多种海鲜都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多年来村里自筹资金和争取各级配套资金累计3亿多元,先后建设完成了环岛路、大鹿岛海底自来水管道、海底光缆及天然气输送等工程,岛上居民已达到城镇居民生活水平,幸福感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广阔的海边滩涂是游客们的“寻宝”地(孙刚 摄)

  2018年,旅游总人数达到28万人,带动村民就业1000多人,旅游总产值近2亿元,旅游产业发展根基渐稳、经济指标增长趋势向好。

  美丽鹿岛,宾至如归,这里每一处院落和景致都充满了家的温馨,“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大鹿岛乘着新时代的东风,踏浪前行,展开臂膀,拥抱新的更大的发展机遇,这颗镶嵌在祖国万里海疆最北端的黄海明珠,正闪耀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策划:田彤 张四清

  记者:郭威 贾铁生 徐志强

  摄像:孙刚

  摄影:孙刚 祝俏滨

  后期:王达 张立军

编辑: 魏文欣

登上“幸福”岛 邂逅“守海”人

在祖国万里海疆最北端,锦鳞碧波的北黄海大潮中托起一块6.6平方公里的灵秀岛屿——大鹿岛,远远望去,她就像一尊地造天设的巨大盆景坐落在无垠大海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