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据农业农村部监测,到2021年底,我国返乡入乡创业人员预计将达到1120万人。农村创业蔚然成风,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有力支撑。

 

今年29岁的陈曦毕业于海外名校,是一名建筑学硕士,拿过国内外多项设计大奖。他回到家乡浙江省玉环市干江镇,专注于美丽乡村建设。

陈曦:我们想提出一个“大隐若现”的概念,把整个建筑的形态隐藏在环境当中。国内现在在大力发展乡村振兴,想为家乡的建设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创业创新是动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邓小刚表示,今年,返乡入乡创业人员预计将达到1120万人,比2020年增加110万人。产业业态越来越丰富,带农富农效应越来越强力。

邓小刚:目前80%以上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带动特色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农事体验、电商直播等蓬勃兴起。基于测算,平均每个双创主体能带动6.5个农民就业。

邓小刚强调,农业农村部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农村创业创新主体,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邓小刚:下一步,农业农村创新创业要在圈内寻找更多的共享、共创、共赢的合作机会。围绕互联网平台,推动农产品加工业、特色产业、乡村休闲、康养、文化旅游业等快速发展。

编辑:李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