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主题公园200个,健身步道200条,球类场地600个……河北今年将新建设体育惠民工程10000处

近日,河北省全民健身联席会议制度办公室印发《河北省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2023年工作要点》明确,2023年,河北将建成23个中心场馆项目,新建设体育惠民工程10000处,建设健身步道500公里。

今年,河北省将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体系,狠抓重大体育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大力实施体育场地设施惠民工程,加强健身步道建设,提升公共体育设施开放水平。今年,河北省将在市县谋划建设110个中心场馆项目,其中建成竣工项目23个、续建项目29个、新开工项目35个、谋划项目23个;新建设体育惠民工程10000处,其中体育主题公园200个、健身步道200条、球类场地600个、社区(行政村)健身设施9000处;印发《河北省健身步道总体规划(2022—2035 年)》,建设健身步道500公里。同时,继续健全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机制,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和使用效益,加大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力度;挖掘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潜力,探索学校场馆分时分段向社会开放工作。

今年,河北省今年还将继续促进群众更科学健身,培训各级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6600人以上,打造全民健身“小蓝帽在行动”志愿服务品牌;继续推动健身和健康融合,每个市建成1家医疗级(医院)融合中心(一个诊疗科室、一个健身健康融合团队、一套运动处方、一个运动干预室、一批合作健身机构),培训健身健康方向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不少于1000人;评选100个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和不少于15个精品赛事;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2个、模范县(市、区)28个、模范乡镇(街道)40个,打造健身人群全覆盖、健身时段全开放、健身形式多样化、保障措施多维度的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此外,河北省今年还进一步提高全民健身智慧化服务水平,加强省市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暨体育大数据平台建设,实现数据资源共享,方便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支持开展智能健身、云赛事、虚拟运动等新兴运动。(王伟宏)

编辑:张泽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