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4月21日消息(记者 秦岭)沈阳市着力打造最美阅读空间,营造“全民阅读·书香盛京”氛围,于洪区今天揭牌的“有间书房”采用中国红为设计底色,寓意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书房共有图书2000余册。“城市书房”体系建设后,于洪全区将实现图书馆通借通还,初步实现于洪图书总分馆制模式,有效解决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打造“10分钟文化生活圈”,让公共阅读融入百姓生活,提高图书馆的社会认知程度。

 

  来宾为“有间书房”揭牌(央广网发 秦岭摄)
  据了解,工作人员对附近街道、社区及周边人群进行了调研,根据区域居民情况合理分配图书。城市书房还将逐步实现与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13个区(县)图书馆通借通还。
  据介绍,读者可以走进书房,自行取借图书,也可自行捐赠书籍到图书馆或者书房,专职人员对图书进行登记造册、整理消杀。这样不仅增加了图书捐赠点,还可以让附近居民实现“随心读、随时读”,为附近居民创造“阅享空间”,打造于洪的“城市名片”。着力提升于洪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增加辖区居民的阅读量,打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读者在“有间书房”翻阅图书(央广网发 秦岭摄) 
  于洪区将以这两个书房为基础,以点带面,建设更多主题、更加多样的城市书房,推动、引导、服务全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