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北京市老干部服务管理局

集中领学“四步法”让理论学习更高效

理论学习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首要环节,是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逻辑起点。在主题教育中,驻北京市老干部服务管理局党委机关扭住集中领学突破发力,探索运用“四步法”规范领学动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领读原文 ,以局机关党委、支部为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基础上,原原本本领读主题教育明确的重要文章。简介背景,简要介绍习主席重要讲话所处的时代背景、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相关联的重要事件等,帮助大家用历史的、联系的、发展的眼光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脉络。精讲要义,采取重点内容串讲、重要观点解读、重大问题阐释的方法,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引导大家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熟记金句,对每篇领学内容中的重要观点、经典语句,认真标注、抄录,自觉运用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近日,该局又组织开展集中领学“四步法”观摩与推广活动,辐射带动所属单位理论武装工作走深走实,为学习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奠定坚实基础。

(央广网·军事频道 作者:鲁艳春)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赵振伟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