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在主题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法治思维——

提纯党性,廉洁自律当表率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童祖静 通讯员 赵 威

“针对少数基层营连存在经费使用不规范问题,军需营房处组织司务长参加专题培训,考核过关后方可返岗”“为解决‘五多’问题,坚决叫停机关随意下发文电通知,由部门集中统筹”……4月底,第72集团军党委主题教育公示栏上,记录着前期上级巡视巡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该集团军领导介绍,这次主题教育,他们注重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着力引导领导和机关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法治思维。

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该集团军把廉洁奉公树新风摆在突出位置,在全面从严治党、严明纪律规定中教育党员干部提纯党性,以上率下当好廉洁自律表率。他们要求领导和机关干部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

政治上的坚定,离不开理论上的清醒。该集团军党委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与此同时,他们集中组织观看上级下发的反腐倡廉专题警示教育片,持续开展“学法规、用法规、守法规”活动,引导领导和机关干部进一步强化依规履职、依法用权的法治意识。

“廉洁奉公树新风,要教育引导领导和机关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该集团军领导介绍,他们组织党委常委带头讲党课,立言立行开展党性教育,引导领导和机关干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身体力行是最有效的示范,以上率下是最有力的引导。随着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该集团军领导和机关干部坚持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学法用法意识进一步增强。记者了解到,在前不久的基层满意度调查中,基层官兵对集团军党委机关的满意度显著提升。

▲本文刊于5月3日《解放军报》1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王子淇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