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九集团军坚持学用结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带着问题抓学习 立足长效促整改

■陈 松 特约记者 海 洋 解放军报记者 刘宝瑞

“我们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暮春时节,第79集团军党委组织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明确要求党委领导和机关干部带着问题学、贯穿整改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不久前,该集团军党委领导和机关干部赴基层蹲连住班指导帮建,聚焦练兵备战、基层建设等方面问题深入调研。其间,他们发现有的基层党组织召开会议议题较多、流程繁琐,存在议不全、议不透的情况。为此,他们专门围绕提高基层党组织会议质效制订措施,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加强帮带力度的同时,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自建能力。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集团军党委按照“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的要求,在原原本本学理论、逐字逐句悟思想的基础上,坚持将实践落点聚焦到指导工作、解决问题上。他们围绕集团军党委全会指出的问题、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剖析反思的问题建立台账,立足长效促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近日,该集团军抽组机关精干力量下沉基层一线,帮助指导基层单位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推动部队建设高质量发展。针对有的单位关键岗位人才流失、培养断层等情况,人力资源处干事杨哲对照集团军战建备人才培养建设计划、军官队伍建设目标规划,指导基层采取以老带新、送学轮训等方法培养骨干力量。

“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与实践有机结合,主题教育才能真正落到实处。”谈起自己的体会,杨哲如是说。

▲本文刊于4月29日解放军报01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王子淇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