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 (总台央广记者吕红桥) 农产品“卖难”一直是脱贫地区的一大困扰。不少地方的农产品虽然远近闻名,仍然销路不畅。这个问题怎么破解?“央企消费帮扶兴农周”今天(20日)启动,各家央企将通过电商平台,让这些农产品直达员工餐桌,缓解“卖难”问题。

 

从东北的大米、山货,到南方的茶叶,再到西北的红枣、枸杞,82家中央企业推荐的972款优质农产品将参加“央企消费帮扶兴农周”活动。消费者登录央企消费帮扶电商平台就可以购买,平台将开展直播带货等促销活动,所有商品最低5折优惠。

国家电网公司是央企消费帮扶电商平台的运营单位,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庞骁刚说,目前这个平台已经累计购买了帮扶农产品5.7亿元。

怎么在“央企消费帮扶兴农周”加大采购力度?庞骁刚表示:“广泛调动各级单位和干部员工积极性,加大采购力度,切实推动帮扶产品进食堂、进工会、进家庭、进员工福利采购和慰问走访的目录。”

“央企消费帮扶兴农周”有百家央企参加,在启动前,拟采购金额已经达到1.96亿元,拟认购额达到4.66亿元,合计已经超过6.6亿元。除了作为主会场的央企消费帮扶电商平台,还有41家央企电商平台将作为分会场参与活动。

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局长李军说:“本次活动周期间,我们将一律减免平台服务费,直接为我们的供应商——上游的农民朋友们减免费用。同时企业减免的相关资费,我们也计入本企业2022年度企业消费帮扶资金的额度。”

“央企消费帮扶兴农周”销售的农产品主要来自中央企业定点帮扶的246个县,对口支援的西藏21个县、青海16个县、赣南等原中央苏区7个县,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定点帮扶县和对口支援县。国家发改委地区振兴司副司长丁晓龙说,消费帮扶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央企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进一步推动了脱贫地区产品销售和特色产业发展。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消费帮扶已实现了提档升级,成为助力农产品产销对接,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丁晓龙说。

编辑:胡珺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