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年宏观调控的一大特点是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财政部相关负责人在回答总台经济之声提问时表示,通过落实落细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进一步扩大受益范围,以“真金白银”为更多市场主体送上退税“及时雨”。实践证明,实施留抵退税对企业增加销售有利,既纾困,又培育税源。

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要内容,是今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

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魏岩说:“自4月1日起,将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6个行业企业,并一次性退还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6个行业企业存量留抵税额,即这些企业的存量、增量留抵税额均按100%全额退还。”

数据显示,今年4月1日-6月30日,全国共为186.5万户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17222亿元,再加上一季度继续实施此前出台的留抵退税老政策1233亿元,今年上半年,共有18455亿元退税款退付到纳税人账户,已达到去年全年办理退税规模的2.9倍。

进入下半年,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继续发力。从7月1日起,政策进一步扩围。魏岩说:“自7月1日起将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等7个行业纳入按月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一次性全额退还存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让更多市场主体享受政策红利。实践证明,实施留抵退税对企业增加销售有利,既纾困,又培育税源。”

此外,近期开始实施的减税降费政策还包括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从6月1日起落地。财政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当月,车辆购置税收入下降39.8%,其中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减税71亿元。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