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1944历史文化记忆街区”项目既是湖南省衡阳市重点文旅项目,也是第三届湖南旅发大会的观摩项目。当前,项目建设者们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施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衡阳1944历史文化记忆街区”项目施工现场(周翔宇 供图)

在“衡阳1944”项目现场,机车轰鸣,热火朝天。150多名建筑工人,20余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施工作业,大家干劲十足,有的忙着浇筑、有的正运输材料、有的配合机车进行各种搬运和吊装,一派忙碌景象。

大家干劲十足,一派忙碌景象(周翔宇 供图)

“近来天气严寒,为确保工程按质按期完成,我们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施工人员李增银说道,“尽管很辛苦,但是我们在建设全省瞩目的大型文旅项目,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衡阳1944”项目占地约49亩,总投资约5.1亿元,位于南岳祝融小镇项目二期,以电影《援军明日到达》为IP,复原1944年衡阳古城的记忆场景,拟打造集住宿、娱乐、休闲、购物、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民国风情度假区。

工人配合机车进行吊装(周翔宇 供图)

“衡阳1944”项目工程部经理解正保介绍道,“项目主体为十二栋风格迥异,装饰独特的古式建筑,由于建设地点为两山之间,深谷之中,地形复杂,沟壑纵横,为满足施工需求和确保工程质量,土方回填量达20万立方,并采用预应力管桩锤击基础,最深处近三十米。”

在过去一个月多月的时间里,项目全体施工单位克服了寒潮雨雪天气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建设者们抓晴天、抢阴天、战雨雪天,在正式动工的四十多天的时间里就完成了十栋楼的基础工程建设,跑出了南岳重点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在“衡阳1944”项目现场,机车轰鸣,热火朝天(周翔宇 供图)

“目前一号楼、二号楼、六号楼已进入主体二层施工,三号楼的人防工程也进入基础施工,其余楼栋也基本完成了基础工程。”解正保说。

“衡阳1944”项目的建成对推动南岳旅游转型升级,丰富南岳旅游产品供给,延伸旅游产业链有着重要意义。项目预计今年八月开街运营。

项目建设者们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周翔宇 供图)

“2024年3月结束所有楼栋的主体结构,5月份完成各楼栋的外装饰工程,6月份完成园区的亮化和绿化工程,确保项目早建成、早开园、早达效、为省旅发大会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衡阳1944”项目建设单位传奇文旅公司负责人田永成信心满满。(周洪波 周翔宇 熊婷)

编辑:杨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