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6月4日消息(记者朱娜 通讯员李金友)记者6月4日从武汉经开区获悉,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武汉经开区举行。

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每年举行一次,是国内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之一。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指导,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主办。本届大会也是这一行业盛会首次选址武汉,并在武汉经开区举行。

届时,全国“汽车圈”的行业大咖将聚集“中国车谷”,探讨打通汽车产业链上的卡点、堵点、断点,在转型升级中重塑汽车产业链,打造更具韧性、安全可控的汽车供应链,助力武汉经开区打造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新高地。

经过30年的发展,武汉经开区由“一辆车”蜕变为“一座城”,在不到5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集聚9家整车企业、13个整车工厂和500多家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生产50余种汽车车型,年产整车近百万辆,工业产值超3200亿元,综合实力居国家级经开区前列,被称为“中国车谷”。

作为全国汽车工业六大产业集聚区之一和全国汽车工业主力军,武汉经开区还承担住建部“智能网联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试点、交通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信部“智能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等三大国家创新使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武汉经开区汽车及配套零部件产业链完整,特别是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已形成涵盖上中下游产品生产的完整产业链,中国汽车产业供应链大会选址武汉经开区举行,将助力中部汽车产业集群转型升级。

近年来,武汉经开区聚焦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加快推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优质项目加速聚集,产业发展动能不断增强。

面对因疫情影响造成的全球汽车供应链危机,武汉经开区正在全力建设自主可控、安全稳定的汽车产业链,建立“储配中心”,推动整车企业近地化配套。

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在武汉经开区举行,将进一步引导产业高端人才、上下游企业、科研机构等要素资源集聚“中国车谷”,不断增强汽车产业协同创新活力,全面提升武汉经开区汽车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武汉经开区负责人表示,未来两到三年,该区力争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新赛道上进入第一方阵,形成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能,实现L3级辅助驾驶量产装车,全力推动氢能汽车、飞行汽车、智能驾驶等前沿技术创新发展。

据悉,本次大会聚焦“融合创新、绿色发展——打造中国汽车产业新生态”主题,将举办1场战略峰会,1场大会主论坛,6场分论坛及多场活动,深耕汽车行业多年的企业领袖、顶级专家、政府部门代表等将围绕“汽车强国目标下的汽车供应链新生态建设”主题,就双循环、统一大市场、疫情防控常态化、新能源智能网联新生态、供应链安全及布局等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指引产业链供应链未来发展方向。

编辑:张卓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