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2月3日消息(记者张迪 通讯员熊兆能 吴晨昀)“热情服务 效率一流,敬业尽心 情系企业”近日,洪山规划分局收到感谢锦旗。原来,武汉碧水集团有限公司领取到“三湖三河”项目的工程规划许可证,同时与该项目设计院一起,向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洪山分局送来了两面锦旗,对该局行政审批科在办理审批过程中优质高效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诚挚感谢。

武汉碧水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三湖三河”项目是武汉市重点推进的水环境治理工程,三湖三河水环境治理—巡司河流域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地下建设泵站和调蓄池,地上复合建设公园,与正在建设的活水公园无缝对接。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南湖花园片区雨污分流情况,同时复合公园向周边居民开放,为市民打造绿色休闲、娱乐、健身好去处。

该负责人介绍, 10月底碧水集团向洪山分局行政审批科窗口咨询如何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工作人员发放了一次性告知书,同时仔细查看了该项目用地规划情况。经核查,工作人员发现该项目地块权属情况复杂,同时,项目设计院远在东北,对武汉设计规范和审批要求等均不熟悉。

当时,企业非常担心,由于该项目属于重点工程必须今年开工,存在这么多问题能否如期开工呢?没想到行政审批科建立了专用微信工作群,安排专人一对一帮办,着力扫清方案审查前的各种障碍。先是带领企业到市规划局汇报方案情况,在市局指导下明确了审批思路;然后一边对涉及控制线的部门进行协审,一边对企业规划方案进行调整,同时协调局内业务科室尽快为企业办理供地手续。

图为:地上复合公园效果图

在整个方案审查过程中,洪山规划分局行政审批科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不分时段,有呼必应,积极为企业解答相关疑问,为设计院提供技术指导。小到图纸标注细节,大到整体方案思路逐一修改指导。在解决各类问题后,行政审批科开动行政审批快速通道,完成方案审查意见书,并经过十天公示后核发方案批准通知书,最终于11月30日容缺土地权属证书办理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以最快速度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优化了规划手续,确保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尽快推进,为企业尽快开工奠定了基础。

2021年是营商环境建设年,洪山规划分局在后续的工作中会再接再厉积极推进“三湖三河”水环境治理工程市政配套后续项目规划手续的办理,以实际行动争当金牌“店小二”,为洪山建设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