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6月24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刘锐)6月24日上午,湖北大学知行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校长卜诗桢发表毕业寄语,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2万余名学生和家长在现场及云端同步参加。

6月24日,湖北大学知行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毕业典礼,形式虽然简单,情意却不单薄”,毕业典礼上,校长卜诗桢的致辞就像与毕业生拉家常。273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70名同学获得国家级荣誉,100多位同学考取了武汉大学、天津大学等重点大学的研究生,40多位毕业生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卜诗桢在毕业典礼现场说,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勤奋与优秀,读出了责任与担当,你们善良勇敢、无私无畏,你们心里有火、眼中有光。
  致辞中,卜诗桢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带着阳光再出发,要有融进血液里的自信,扬信仰之风帆,立时代之伟业;要有长在心底里的友善,既温暖别人,同时也快乐自已;要有刻在骨子里的坚毅,面临挑战时能沉着应对,遭遇挫折时能自强不息。
  粮食与食品工程学院王玉洁同学在毕业生代表发言中说,是母校和老师们让她懂得了责任和担当。大学期间,王玉洁在国家级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篇,获得国家专利1项,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并荣获团中央2019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毕业之际如愿考取南昌大学硕士研究生。疫情期间,王玉洁还主动报名下沉社区,从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30多天。
  “真的好想再回知行看一看,当面向老师和母校告别致谢”,会计学院何思源今年如愿考上武汉大学新闻传播专业研究生,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只能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典礼。“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虽然结束了,但是听到校长在毕业致辞中点名表扬,还是挺高兴自豪的”,在疫情暴发初期,人文学院新闻专业毕业生康梓良主动报名,为医院和社区运输后勤保障物资长达一个多月,了解到部分医院医疗物资紧缺,他还想方设法向医院捐赠了口罩、防护服等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