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颁证厅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毕可 彭亚楠)“长江之畔,幸福之约,执子之手,诉说誓言,天地为鉴,江水为证…… ”5月10日,位于青山江滩建三段的武汉首家江边婚登点正式启用,一对新人共读誓言。青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特意在青山江滩设立了此处结婚登记点。
  5月10日8时30分,登记大厅刚开门,就迎来了首批新人。刘女士在朋友婚礼上认识了王先生,两人经过两年恋爱选择步入婚姻的殿堂。“我们决定在510领证,510,我要你,今天我要娶你!”领证现场,王先生向刘女士表白。
  “太神圣,太有仪式感啦!”在长江的见证下,新人刘先生和梅女士共读誓言,相约一生,“从登记大厅一路过来,感觉太浪漫啦,在这里结婚一定很幸福。”刘先生说道。
  青山江滩结婚登记点为新人提供结婚登记、特色颁证、中华优秀传统婚俗文化观和婚姻家庭观教育等服务,还可举办集体婚礼。服务项目上,青山江滩结婚登记点拥有时尚结婚登记厅,免费为新人开展结婚登记服务;精心设计打造的360°江景亲水仪式堂颁证厅、亲水江景特色花园颁证点、婚礼长廊颁证点等爱情文化地标,免费为新人提供多种特色的颁证服务和幸福打卡点,让新人享受不一样的颁证仪式和登记体验,同时为新人提供免费停车服务。
  青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青山江滩结婚登记点地址位于青山江滩建设三路,该婚姻服务登记点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30分至中午12时和下午2时到5时,周六提供延时服务,从上午9时至下午4时。市民可拨打电话027-50651314提前预约婚姻登记,可乘16路、368路公共汽车至临江大道建设三路站下车,沿临江大道建设四路方向走300米即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