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有效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质效,进一步强化内部宣传教育,提升员工识骗防骗意识,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邀请市反诈中心共同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行内参训人员达600余人。

培训中,通过课件展示,结合实际案例,就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作案方式、防范要点等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针对淘宝刷单、网络贷款、冒充电商物流退款、冒充公检法机关、冒充医保局等多种类型诈骗进行了重点剖析,告诫大家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切忌存有侥幸心理,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

据了解,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在全辖营业网点扎实推进反诈宣传和涉案账户治理工作,有效识别和阻断异常开卡,多次拦截电信诈骗避免客户财产损失,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多名涉诈犯罪嫌疑人。下一步工作中,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表示将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反诈工作,积极组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反诈知识普及力度,增强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助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刘敏 张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夏莎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