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坚守“普惠城乡、让金融服务没有距离”的使命,统筹布局,聚焦新市民客群,为其打造特色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一站式满足新市民金融需求,履行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打造特色创业担保贷款。针对进城就业创业、大学毕业生等新市民,该行大力提供创业、就业资金支持,与市、县(区)人社局合作开办“创业担保贷款”,由政府提供担保并给予贴息支持,降低新市民融资门槛,实行利率优惠,提高单笔贷款最高限额和授信使用年限。自合作以来,成效显著,该行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73亿元,累计带动1.7万人次创业就业。

开办线上小微易贷业务。为助力新市民就业增收,落实惠民惠企政策,针对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难、资金周转难等现象,该行深化线上转型,开办了线上小微易贷业务,申贷、审批、放款均采用线上流程,推荐最优融资方案,以便捷用款、可得性强、支持高频率反复使用等优点,提升了小微客户金融服务质效。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投放线上小微易贷4.45亿元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为新市民就业增收创造条件。

发行新市民专属“U+卡”。按照上级行统一部署,该行推出新市民专属借记卡——“U+卡”,持卡新市民将享受跨行转账手续费、账户余额变动通知短信服务费及工本费等多项资费减免以及邮政国内普通包裹寄递费8折等优惠政策。并将以“U+卡”为纽带,加快构建涵盖新市民群体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的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体系,通过数据赋能,进一步完善新市民客户画像,量身打造更多贴近新市民所需的金融产品,为新市民客户创造价值。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履行国有大型银行的时代担当和重要使命,把新市民金融服务纳入工作重点,致力于提升新市民的金融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黄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夏莎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