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扎实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对推动“两稳一保”决策落地具有重要意义。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与人社部门沟通、联系,主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初心使命,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做出实效、做出特色。

“没想到办理速度这么快,还能享受政府全额贴息,资金短缺问题解决了,我就可以全身心投入到企业扩大生产了。”穆某看到手机里到账的105万元贷款短信,激动地说。

穆某经营着一家工艺品公司,主营档发生意,订单出口海外,生意经营红红火火。面对越来越多的订单,穆某却高兴不起来,“企业现有的生产能力满足不了,眼看到手的订单接不了”。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和漯河市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工作人员在开展联合走访企业活动中,了解到穆某的情况后,向其推荐了创业担保贷款。在其提交申请资料后,该行与市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及时跟进,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并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全流程作业,最终实现放款105万元。

穆某只是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和漯河市人社局通力合作,投放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对象之一。仅今年前8个月,该行共投放创业担保贷款达3.56亿元,累计为1200名创业对象提供资金支持,是全漯河市创业担保贷款市场份额第一的金融机构。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和漯河市人社局强化对接,主动开展宣传,让更多的创业者了解国家优惠政策。强化线上申贷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手段,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强化监督,建立从受理到放款覆盖全流程的创业担保贷款过程监督台账,梳理堵点,立行立改,最大程度缩短创业担保贷款在该行流转时间。该行强化科技赋能,为每位从事创业担保贷款业务信贷客户经理均配备了移动展业设备。以移动展业为载体,实现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审批、放款、贷后及档案管理的全流程无纸化操作。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恪守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定位,打造专业化创业担保贷款服务体系,不断强化与人社部门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持续为乡村振兴和小微企业注入新动能。(赵晓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王勇生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