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授权效率,严格柜员身份认证管理,增强柜面业务操作风险防控能力,邮储银行市分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于8月28日指纹认证系统成功上线,为确保指纹认证系统顺利上线,具体措施如下:

高度重视,明确部门职责。市分行成立以分管行领导为组长,计划财务部、人力资源部、信息科技部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部门分工,制定了推广计划、目标和任务,形成跨专业、跨部门协作机制。

加强业务培训,做好指纹采集。一是市分行计划财务部针对采集姿势和采集技巧、如何防止出现错误的指纹采集以及业务办理中注意事项进行讲解,使相关人员熟悉和掌握系统相关操作流程;二是市分行明确专人利用网点下班时间,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指纹采集的进度和质量。

强化措施落实、加快推广进度。指纹认证系统牵涉网点多、人员多,为保证系统顺利推进,一是计划财务部对辖内网点推广进行有效的督导,有计划加快推进;二是协调信息科技部解决好网点指纹仪设备安装以及时连通性验证,避免正式上线后因安装问题影响网点的对外服务质量。

柜员身份指纹认证管理系统上线后,防范操作风险,有效遏制了案件风险的发生,为推动全市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高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王勇生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