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高质量发展看河南”网络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之“聚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农业芯——中原农谷”网络媒体集体采访活动走进原阳。

鲜嫩可口的红焖羊肉、汁浓肉嫩的烤羊肉串……在2023中原农谷预制菜国际博览会雨轩公司体验厅,采访团一行品尝了第一时间生产出来的预制菜产品。

“不只是羊肉串,我们公司生产的羊杂汤、红焖羊肉、羊蝎子等也都是‘爆款’。”雨轩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峰介绍,目前,雨轩计划在不同地区推出不同的产品,以淄博烧烤为例,也让雨轩考虑如何让“小饼”和羊肉与预制菜结合,推出新鲜、美味的羊肉制品,紧握“创新密码”,还原“烤炉+卷饼+蘸料”的灵魂烧烤三件套味道,方便广大食客不必去淄博就能品尝到火出圈的淄博味道。

小小的一盘预制菜,正在成为万亿赛道的重要推手。作为“中国第一米”的故乡,原阳被河南省确定为郑州“1+8”都市圈核心区、中原农谷“一核三区”发展战略南区。近年来,在农业大县的基础上,原阳把预制菜作为第一主导产业,持续叫响“老家河南 吃在原阳”品牌,集聚了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预制菜上下游企业。今年3月,原阳县重大项目签约巡展暨闽商预制菜产业园推介活动在厦门举行,12家闽商食品企业、总投资26亿元重点项目成功签约,为原阳预制菜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原阳拥有九多肉多、雨轩、禾胜合等知名食品企业100余家,以排名第4的位次入选全国2023十大预制菜产业基地,为中部地区唯一。”原阳县委书记刘兵说,今天的原阳,已经成为红利集聚的“政策高地”、营商环境的“服务高地”,原阳县将为广大企业家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王佳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彭华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