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5月6日消息 自海南省农宅报建审批“零跑动”工作在海口市龙华区运行以来,龙华区及时总结梳理问题,对农宅报建审批“零跑动”工作进行流程优化再造,让建房申报环节更少、时间更短,服务更全面周到。

2021年,龙华区在全省率先完成了镇街层级集中审批制度改革,同时顺利承接了省政府下达的相关乡镇赋权事项,实现了镇街审批事项集中审批率100%。由于现有的省农宅报建审批“零跑动”流程与该区的镇街集中审批模式存在“最后一米”的落地问题,该区针对堵点问题进行梳理,分步推动解决。在实现农户“一号申请”和网格员“门边办”的基础上,龙华区对许可审批、事中监管、验收审批环节进行深入剖析、流程重塑,办理部门由原来6个优化到4个,经办部门压缩了33.3%;办理环节由原来21个优化到14个,办理环节压缩了33.3%;审批时限由原46个工作日优化到27个工作日,办理时长压缩了41.3%,大大提升为群众办事的效能。

接下来,龙华区将结合乡镇赋权和该区镇街“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工作实际,落实一个数据库、一批通用图集、一套审批流程、一个平台、一支队伍的农房报建“零跑动”工作,让服务更优、更快、更舒心。(刘伟)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