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频道 > 其他市县

央广网

三沙市委书记肖杰:运用新闻思维助推维权建设

2016-10-25 19:20:00 来源:南海网

三沙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新闻思维座谈研讨会在海口举行。通讯员许文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0月1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10月13日,三沙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新闻思维座谈研讨会在海口举行,此次研讨会同时在永兴、七连屿和永乐设分会场。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用新闻思维助推三沙维权建设。

  会议由三沙市委副书记阿东主持。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吴清雄、新华社海南分社常务副总编辑宋振远、海南省互联网管理中心主任陈志远、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主任李柳青、南海网总裁韩潮光等媒体专家和代表作报告发言。

  专家们谈了各自对新闻思维的看法,就如何运用新闻思维助推三沙维权建设给出建议。专家一致认为,三沙无小事,做每项工作都要考虑到新闻的影响和效果。应该主动做好新闻策划,把握时间和事件节点,设置新闻议题;增加三沙军民融合方面的公开报道,维权执法报道要有理有度;要做好新媒体条件下的舆论应对,做到快讲事实、重讲态度、多讲措施、慎讲原因;学会运用互联网,要有顶层设计的思维,主动对标、占据高点、找准痛点等等。

  肖杰表示,三沙四年发展的实践证明,维权建设十分需要运用新闻思维来工作。他强调,三沙的干部们应该善于与媒体打交道、交朋友,及时通过媒体发声,进一步提升应用新闻思维的能力。要锻炼提升形象思维和抽象思维的能力;多学习各种知识,熟悉掌握新闻思维的特点规律,提升文字、语言能力;要以三沙精气神为武装的担当精神,提升应对公共危机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向媒体和记者学习,换位思考,提高与媒体合作的能力,把新闻与工作紧密结合。要探索三沙新闻思维规律,提高用新闻思维指导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水平的能力。三沙市委中心组成员,三沙市各工委、市直机关各部门,市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颖

关键词:三沙;市委书记;肖杰;新闻思维;维权建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沙:上下岛“一票难求”渐成历史

过去,乡愁对于三沙渔民来说,是一张苦等难求的船票。三沙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先行不仅惠及岛屿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还将促进岛礁维权建设发展,为“主权三沙、美丽三沙、幸福三沙”的美好愿景打下扎实基础。

2016-11-23 13:39:00

三沙设市逾四年:昔日荒岛荒滩变成海上江南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强调,三沙地理位置独特,土地、淡水等资源十分宝贵,一定要“用土如用金”,“珍惜这张白纸”。三沙实施了渔民转产专业计划,多家渔家乐开张营业,海蓝蓝珍珠养殖有限公司和永乐95名渔民成立了专业合作社,改变了岛礁渔民的传统作业方式,也保护了生态环境。

2016-11-19 06:14:00

媒体:有外籍侵权渔船看到三沙民兵后立刻逃离

媒体:有外籍侵权渔船看到三沙民兵后立刻逃离,每当三沙警备区官兵到甘泉岛,岛上民兵都会举行升旗仪式。据统计,三沙民兵自成立至今累计开展海上协助执法200多航次,航程超过数万海里,发现并处置侵渔侵权船只数百艘。可以说,不断壮大的三沙民兵队伍是三沙警备区延伸到各个岛礁的触角,军民双方正在携手保卫着这片自古属于中国的海域。

2016-11-07 10: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